寂静荒岭

我是杂食,如果接受不了杂食请不要浏览我首页,求求了

【121】来点甜点/告诉他

急速摸出的小甜饼——


这是不难想的事,杰森·陶德的童年没什么开心事,没有鲜艳的会发光的玩具车,也没有温馨和睦的家庭壁炉时光,他只有偷抢东西的本领和一个混蛋老爸。这不算什么灰暗和悲惨,这只是犯罪巷孩子们的习以为常。

习以为常的灰暗的天空,习以为常的脏水和辱骂,习以为常的习以为常。被现实的引力狠狠地压在地面,他们以后的未来没什么好想象的,他们的父母就是“榜样”,总不能再糟了。

所以,杰森·陶德承认,那天晚上会飞的人和满场的欢呼声,着实把他吓了一跳,在生命里就像烟火一样绚烂夺目得要命,烙印一样火辣辣地刻在脑袋里,让他做了好几夜会飞的梦。

马戏团,这是他少年时代看的唯一一场马戏团表演,用混蛋老爸顺来的票,啃着硬掉的面包片,睁着他平生最亮的眼睛,望着在空中飞舞的少年,然后同全场一齐爆发出震翻顶棚的欢呼。

他后来继承了那位少年的代号,穿上他的制服,一齐在哥谭的夜空中飞翔。好几次夜巡,他的余光是夜翼轻灵的翻飞,如果此时哥谭的夜空能绽放烟花,那就是他梦中的模样。

他有几次想问,问你记不记得那一年,记不记得台下有一个孩子……话不用出口他就知道这个问题有多么愚蠢了。

后来,后来发生了很多,很多……

他不愿再想,他现在在马戏团里,拥有着欢呼声和欢笑声的马戏团,世界上最快乐的地方,他会想些好事。

比如他身在马戏团,比如迪克也在这,并且不久后就要回房间睡觉了。说起来,他们之前在韦恩庄园也是住一个房间,两张床,因为阿福懒得打扫两个房间。

愉悦的往事和夜色温柔地包裹着他,杰森沉浸在温暖的舒适里,慢慢地闭上眼睛,仿佛要再次回到那年的马戏团的梦,或者回到那年飞过的哥谭的夜空,夜翼在一次完美的翻转后,回头朝他笑,他看着他明媚的笑,他想说,那时和现在都忍不住地想说——

哒。杰森听见房间门打开的声音,当然,还有迪克的脚步声。他听见迪克轻手轻脚地走进来,脱下衣服,然后躺在沙发上。

“有什么不能说的,告诉他啊。告诉他,他早在你们俩相识之前就是你的偶像了。那时候,他是我见过的最不可思议的人。他是我梦寐以求、心之所向的人。他很自由。他很快乐。”

夜色静谧,他觉得气氛正好。头稍稍偏向迪克的方向,他微微地张开嘴——

Oh shit,这种话真的能说出口吗!他狠狠地闭上嘴。杰森·陶德你清醒一点,搞得跟什么痴男怨女在深情告白一样,还是盘算多年狗皮膏药甩都甩不掉的那种!他才不是变态,他也不在意迪克在听了他的话后会是什么反应、什么表情、什么想法、会对他说些什么……

停止你愚蠢的想象杰森·陶德!

他试着放空自己,可是过往的黑历史突然浮现眼前,比如穿着夜翼制服去招惹他什么的……

哦,该死的,杰森·陶德,承认吧你有点在意他。

“当然,只是在意而已。”他小声嘀咕着,目光却离不开某人的眼睛。

他一定不知道此刻他的眼神有多缠绵绻缱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